Keyword: Peru

Especially used by:  
Photos | Documents | Articles The most recent | The most popular
    
  • 夢裏夢外

    2014-09-11, D9 | Chincha, El Carmen 昨晚九點就入睡,十二點醒了,寫了點旅行一路所見所感,三點又睡,做了個不想醒的夢,見到妳。夢境不是純真的投射嗎?怎麼彷彿連在夢裡也可憐地懂得老練人的懷疑,每次在幸福的片刻,就猛然醒過來,僅有夢妳見妳的時光也落空。我寫下了這些,或許就更加給了在夢裡意識中的理智與清醒一個勁,但願我詛咒我的文字。 昨天下午打算今天離開 Chincha,但晚上的我又打倒了下午的我。今天會到離十五公里的 El Carmen 逛逛,作半日遊,然後再回酒店。好,是時候起床動身了,不要閒懶,跑到外面為日光所照耀,你會喜歡的。 昨天從街市買的士多啤梨,忘卻壓在外賣盒子裡,今天打開蓋芳香依然,但已擠出水來了⋯ 離開酒店,又是那劃紋的街販和那女人,角子機店,葯房,賣耶穌像的店舖。第三天,開始對周圍環境有一點的熟習,如紙上一個模糊的烙印。 經過差不多十間葯房,又以一杯甘蔗汁開始新的一日。

  • Chincha

    2013-09-10, D8 | Chincha 床是意想不到的舒服。雖是單人床,有點狹窄之感,但床褥軟棉。我生怕硬的褥墊,睡得背痛。 今天要去哪?看手機上的地圖,思量一翻,選定鎮內北面估計是民居的地方。 突然停電,到樓下接待處詢問,言語不通,頗費事。易地而處,只要明白客人心理,找緊重點,基實可以有效表達解決。但提醒自己,不要讓小時打翻興致。 早餐在一家街邊檔吃,是烚薯配燒肉片。我坐在長木櫈上,面對那個檔主人,不知她是十來歲的女孩還是成年的女人,個子矮小,梳直短髪,令面部更為突出。這類圍坐的熟食車,在香港已老早消失了,但其實是對食客而言十分賞心悅目的。看到附近街上景物之餘,又可近距離看著食物怎樣刀切,怎樣添加各樣配料,還有那靠邊嵌下盛著肉汁的煱,將肉塊再加熱。我就很喜愛這裡常見的那種綠色辣醬,有香草的味道。女檔主還以為我不知道它是辣的,怕我受不了。 在街市裡,我用一索爾買了一小袋鵪鶉蛋,五小粒,去殻,暖暖滑滑的,加小許鹽很美味。又用兩索爾買了半公斤士多啤梨。買十數粒橄欖,但店主堅持不收我錢。雖近海,但在街市所賣的魚不算多,種類少。蔬菜則品種繁多,馬鈴薯、洋…

  • Chincha

    2014-09-09, D7 | 利馬, 上欽查 (Chincha) 五點半鬧鐘響後,仍然是沒有自來水,所以不敢開啟熱水爐,還是回到暖和的被窩當中,睡多一兩點再起梳洗澡和收拾行裝。時常想早一點將行裝在離開前一晚收拾好,但每次都好像學生時代考試般,不到最後,也不願起動。 梳洗過後,人就精神。出窗台再眺望市內一翻,除街道在夜雨灑過後微濕,景物依舊是五天前的一樣。隔壁的房間只剩一邊牆還未塗上新漆,各工具也放得好好的,準備有新的旅客入住,人來人又往,當中也曾有過我這個過客。 冒著雨粉,從301巴士下車處 Estacíon Central 步行,算是費了一些問路的功夫和摸索,九點五十四分才到巴士站。十時出車,但買票順利,致不要廷誤空等下一班車。票價十五元,比想像中便宜。 梳馬尾尖鼻子的女稽查員知我丁點西班牙語也不懂,做了個啞子食黃蓮的表情動作,出奇我言語不通,何以自己一人在這邊到處走。巴士在車內慢走,她時而在靠近車門,時而跳出車外,叫喊兜客:Chincha, Chincha!在車廂內查票寫發票時,就取出橫貫在腦後厚密金黃色頭髮中的一枝原子筆。大巴分別經過幾處又有人上來㮷核…

  • 夜溫柔

    2014-09-08, D6 | 利馬 今天是在利馬的第四天,可算是特定預留下來閒待,不要跑東跑西的一天。懶洋洋起床後,已見 Alicia 正在努力趕工,完成了第二幅牆壁。 要下樓去,那升降機便跟我作弄似的,關門後久久不動,門又不能開,按警鐘後不久始再運作。可是回來時,它真的壞了停用,我算是有驚無險。 八時許大部份店舖仍未開。原本想在這淸晨好好享受一下早餐的願望,在昨晚剛灑完雨的街上映襯,看來要落個空。唯有選上對街一間簡陋的餅店:一個小蛋糕,一個甜蝴蝶餅,一瓶和漿糊差不多稠的酸乳酪,便是我是日早餐。帶點失望,即使著店小子用微波爐翻熱餅點也無濟於事。 回住宿處要寫點東西,就是現在看到的這些文字。客廳的鏡子對正陽台外面,隔著方桌,坐於鏡前,光線反射得不舒服。換個對牆的位置坐下,好些,但心還在野,到中午肚子餓還是寫不得什麼。只是不住的計劃下一站的行程和交通,活動的外表仍是繼續處於主導地位,爭取了這閒置的一天又如何? 到了這間叫 Roky's 的餐廳原本是純粹醫肚子,但卻成為理想的寫作地方。吃過了所謂公司午餐 (Almuerzo Roky's),即炸鷄薯條和一杯忌…

  • 利馬第一天

    2014-09-05, D3 | 利馬 從馬德里到利馬的十二小時航程中,睡了又睡,算是比想像中易打發。隣坐的少女,有著南美女人的持徵,髪烏黑而濃密,身形偏矮而豐滿,皮膚黝黑而不覺粗糙。她中途身體不適,雙手將小膠袋放在胸前,做出要嘔吐的表情,給我示意想和我交換座位。於是我便靠窗而坐,她就靠近通道。我從褲袋裡掉出來的藍水筆,是她在我入睡後放到我坐位前的椅背袋中,不動聲色。 下機後各樣順利,唯在入境過關時,我回答官員將會在秘魯兩個月,他就在護照的蓋章上寫上70,作為逗留期限。持香港特區護照理應可享有180天免簽証逗留,故與他稍稍理論。旅行這事兒,原先計劃和最後現實很多時是會出偏差,多一些靈活度總好些。但官員以已批核為由,拒絕更改,只著我逾期可申請續期。見七十天倒是足夠,故不與他爭持,實現我正式踏足秘魯的第一步。 機場提款機雖多,但每次提款額度最多只 Sol/. 700,不方便。想買 Claro 電話咭,但機場店沒有 iPhone 5 的 nano card,可人的女店員建議我到市中心近 Plaza Mayor 的服務店購買。 利馬是離水平線最高的首都,九月算是春季,比…

  • Viva el Peru

    Quand Coprah organise, il faut bien qu'on lui donne un coup de main. J'avais répondu présente très vite et brusquement, ce fut la panne sèche. Devais-je raconter mes vacances dans un coin paumé où je me suis remise à fumer tellement y avait que ça à refaire ? Un peu flippant non ? En général, ce que j'aime faire en vacances, c'est bouger, muséer, visitearchéologiquer, shoppinguer si possible aussi, faut pas exagérer, c'est beaucoup plus drôle d'acheter un vrai poncho sur un marché du Pérou qu'un manteau chez Zara. Même si on n'a pas trop d'idée de la façon dont ça se porte, qu'on n'est pas sure de ne pas acheter un truc pur synthétique qu'on aurait pu acheter à Monoprix sans risquer l'excédent de bagages... J'évite un peu (enfin juste un peu) les objets pour que ça ne fasse pas trop capharnaüm chez moi, j'évite aussi pour les autres d'ailleurs. Parce que les trucs qu'on est obligés d'avoir visibles pour cause d'amis ou famille qui vous les ont rapportés, c'est quand même dur, avouez. Vous n'avez pas vous de ce genre de choses qu'on planque dans une boîte au fond d'un placard et qu'on ne ressort que quant la cousine Ursule (je vous rassure, je n'ai pas de cousine Ursule, ou alors je ne suis pas au courant) débarque. Je suis sure qu'il y a des très organisés qui ont la boite des vases made in Taïwan de Toto et Mimi, la boîte des trucs pas possibles de Robert et Chantal, et qui les ressortent quand ceux-là viennent (je vous dis pas d'ailleurs quand Toto, Mimi, Ursule, Robert et Chantal sont invités le même jour PTDR !!!!) Bon, je n'étais pas partie pour parler de ça donc. Allez, un truc que j'aime vraiment en vacances c'est associer sport et culture. Attention, quand je dis sport, ça ne veut pas dire traversée de la Méditerranée à la nage, tournoi de tennis (je me contente de faire spectatrice). Non, sport et culture, ici, c'est traverser Paris à vélo pour aller dans un musée, ailleurs, c'est... à peu près la même chose d'ailleurs, à part que j'ai une nette préférence pour les sites archéologiques en extérieur par rapport aux musées aussi belle soit la muséographie. Peut-être parce que j'ai l'impression que le paysage ne viendra jamais en expo temporaire au Grand Palais (ah cette parisienne). Donc je ne vous parlerai pas du café que je n'ai pas du tout mais alors pas du tout trouvé à la hauteur (du Nes sous le nom espresso dans un pays producteur de café !!!!!!!) mais allons-y pour une des sept merveilles du monde moderne, j'ai nommé Machu Picchu.